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潍坊市62个镇驻地已经全部开通管道天然气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曹涛

国际燃气网

2021
03/0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燃气经营企业

2月8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美丽乡村和环保工作要求,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实施天然气“镇镇通”工程,通过城乡供气一体化模式,在农村地区积极推广天然气。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62个镇驻地已经全部开通管道天然气,同时辐射周边部分村庄和社区,提前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天然气“镇镇通”工程实施以来,市城管局先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镇镇通”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天然气“镇镇通”工作督导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措施,现场督查工程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各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分别制定具体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难题,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全市管道燃气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延伸城市供气管网、建设集中供气站等方式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青州、临朐、诸城、安丘的南部偏远山区,面临供气管线长、工程难度大、施工协调难、投资回报低等诸多困难,相关企业充分体现公益属性,不计成本加大资金投入,千方百计加强施工力量,有力保障了工程顺利实施。

3年来,各燃气企业自筹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建设各类城乡供气管网超过2000公里、供气站点一百多座,覆盖村镇人口超过200万人。广大村镇天然气用户淘汰了使用多年的液化气罐,告别了换罐等诸多麻烦,用上了安全、便捷、高效、便宜、清洁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