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北京燃气集团携手法国GTT公司再建天津南港LNG接收站项目6座超大薄膜型全容罐

日期:2021-03-09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21
03/0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集团 LNG接收站 LNG项目

2021年3月3日,北京燃气集团和法国GTT公司就天津南港LNG接收站项目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签订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双方在南港LNG项目二期和三期工程的合作,包括新建6座22万方采用世界前沿技术的超大薄膜型LNG全容罐。法国驻华大使、北京控股集团董事长、法国GT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多位业内主要领导和政府官员也见证了该合作仪式。

图为北京燃气集团和法国GTT公司就天津南港

LNG接收站项目二期和三期

建设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北京控股集团旗下的北京燃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燃气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法国GTT公司是全球最早开展低温薄膜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公司,在薄膜罐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专利技术,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2019年11月6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关于开展薄膜型液化天然气储罐技术合作示范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在南港LNG项目中采用GTT的薄膜罐技术,标志着双方以“南港项目”为基础的战略合作成功开启,为GTT薄膜罐技术在中国超大型LNG储罐的首次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北京燃气集团代表北京控股集团与GTT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合作,是中法两国元首见签后取得的又一显著进展。

图为北京燃气集团和法国GTT公司合作

签约仪式到场部分嘉宾

北控集团董事会主席田振清先生表示:“南港LNG项目一阶段4座LNG储罐建设中,已有2座采用了薄膜罐技术,单罐的存储能力增加了10%,而且工期更短、安全性更强,后续还将在项目第二、第三阶段的6座储罐建设中,继续采用薄膜罐技术。”

法国GTT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hilippe Berterottière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北京燃气集团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证明,GTT的薄膜技术在技术性能、成本优势、安全保障等方面都符合北京燃气集团的期望,同时大大降低了碳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女士补充道:“我们非常高兴将具有竞争力且低碳的  GTT薄膜技术运用到超大型LNG储罐上,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法国GTT公司在天津南港LNG接收站二期和三期的合作。”

随着低碳转型步伐的加快,天然气在北京市能源结构中占比达到33%,成为保障北京城市运行的重要能源。作为国家建立多元储气与分级调峰相结合的天然气储备体系的重要一环,南港LNG接收站项目将建设包括10座超大型LNG储罐及相关配套接卸、气化、装车等设施,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后, LNG接卸能力将达到500万吨/年, 对保障首都能源安全、提升京津冀地区能源储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天津南港LNG接收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据了解,目前南港LNG项目一阶段4座LNG储罐按计划有序建设,并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后续的薄膜罐体系建设。特别是在2020年,南港LNG项目获得亚投行在中国的第一笔主权担保贷款5亿美元,此举为薄膜罐技术的落地和在未来新建项目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南港LNG项目一期建设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包括1座最大可靠泊26.6万方LNG运输船码头、2座22万方薄膜型LNG全容罐、2座20万方9镍钢LNG全容罐、配套工艺设施及一条约229公里外输管线。二期新增建设4座22万方薄膜型LNG全容罐,计划于2023年完工;三期新增建设2座22万方薄膜型LNG全容罐,计划于2024年完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