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采气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3-1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敬潇 翟会娟

国际燃气网

2021
03/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储气库群采气量 天然气需求

截至3月5日,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应急应对加大天然气保供力度,18.71亿立方米天然气平稳顺利输送到华北地区千家万户,本周期采气量创下历年新高。

入冬以来,寒潮多次来袭,华北地区气温一度降至新低,天然气需求持续攀升。寒冷的夜晚,一线员工加密巡检频次,紧盯压力参数,始终坚守在保供第一线,为下游用户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作为京津冀地区季节调峰主要气源之一,积极履行“错峰填谷”任务,10座储气库80口气井满负荷运行,开足马力保障天然气安全平稳有序供应,源源不断输送至下游用户。

在本轮冬供中,连续67日保持在日采气量2000万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首次单日产气量突破2683万立方米,创下历史日采气量最高值。目前,库群日采气量保持超过1100万立方米运行。

天津储气库分公司作为储气库群管理单位,加强与上级调控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超前准备、提前预判、科学调控,及时更新完善冬季保供生产运行方案和数据信息104项,优化气井配产和动态监测方案,稳步推进调峰气量安全平稳提升。同时强化物资质量管控,扎实推进站场、管道完整性管理,不间断对注采站内脱水设备、配套系统设施及工艺流程加密检查,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保障了全国大管网的应急气量调配,为保障京津冀地区季节调峰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