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喜讯!深层页岩气钻井技术获突破

日期:2021-03-12    来源:川油人  作者:徐卫强 柯晓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3/1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层页岩气 中国石油 西南油气田

近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最新研发的钻头在技术指标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泸203H3-1井现场试验过程中,最新研发的215.9mm非平面齿PDC钻头在石牛栏-龙马溪组地层完成进尺940米,纯钻时间104.3小时,平均机械钻速9.01米/时,较区块进口钻头平均进尺提高49.2%,机械钻速提高39.9%,较区块应用最好的史密斯钻头平均进尺提高16.7%,机械钻速提高9.7%,为公司深层页岩气难钻地层提速提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川渝地区具有岩性变化大、难钻地层分布广的特点,钻头及提速工具配套选型、设计优化是提高机械钻速、缩短钻井周期的关键环节。泸州区块是公司“十四五”勘探开发重点区块,页岩气目的层埋深普遍在3500米以深,地层研磨性较强,钻井机械钻速低。

为攻克泸州深层页岩气难钻地层提速瓶颈,工程技术研究院以集团公司重大现场试验项目《深层页岩气水平井提高钻遇率及提速现场试验》为依托,采取联合研发的方式,通过多种方式,提高钻头在激进钻井参数下的稳定性,保证钻头寿命,同时通过优化设计,最大限度提高钻头攻击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