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累计投产井数突破1000口

日期:2021-0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成

国际燃气网

2021
03/1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川南页岩气 页岩气产量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16日传来消息称,截至3月12日,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历年累计投产井数突破1000口,达到1006口,累产气量超340亿立方米,川南页岩气已成为近年来国内天然气新增长极。

据悉,中国石油自2006年开始寻找并研究页岩气富集区,2010年钻成我国第一口页岩气井威201井,2011年钻获我国第一口具有商业价值的页岩气井宁201—H1井,2019年钻获我国第一口百万方级页岩气井泸203井。

截至目前,川南页岩气已累计探明储量1.06万亿立方米,年产量突破100亿立方米,建成了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基地和首个“万亿储量、百亿产量”页岩气田,持续领跑国内页岩气领域。

据介绍,中国石油健全完善市场准入管理,优选五大钻探精锐力量,钻机从2018年初38台增长至高峰期169台,动用压裂设备35套,年均钻井进尺超140万米。2020年以来,随着泸州、渝西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不断提速,及时协调增补7000米钻机37台和140MPa压裂设备6套,满足深层页岩气上产需求。

同时,中国石油加快工程技术迭代升级,形成川南页岩气87项技术标准与26项指导意见,中浅层平均钻井周期78天、深层钻井周期112天,较初期分别提升35%、15%;大力推进压裂工艺2.0技术,井均测试日产量达25万方;探索“日费制”“电代油”“石英砂替代陶粒”等降本提效措施,井工程投资逐年降低。

据了解,中国石油打造了中国页岩气首套地面工程设计标准,持续推广钻前地面一体化设计施工,单平台施工周期缩短20天以上,集气站与脱水装置建设周期分别缩短30%、50%。大力实施工厂化预制、橇装化建设、模块化施工,形成了一套适应页岩气开发特点的地面集输工艺和完整的“采、集、增、脱、输”地面管网系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