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气东输主气源地冬季供气创新高

日期:2021-03-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顾煜 杜刚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塔里木油田 供暖季

随着春回大地,又一个供暖季落幕,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圆满完成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冬季天然气保供任务,冬供期间累计供气120.76亿立方米,供气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最新统计,与前一冬季同期相比,刚刚结束的供暖季供气量增加12.36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西气东输下游和新疆南部各族群众温暖过冬。自去年11月进入冬供以来,塔里木油田日均供气量9000万立方米以上,创历史新高。

作为西气东输主气源地,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超2700亿立方米,为下游15个省份、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居民、3000余家企业提供了用气保障。塔里木油田还累计向新疆南部各地州输送天然气超400亿立方米,推动了塔里木盆地各族群众和企业进入“天然气时代”。

塔里木油田是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目前已建成克拉2、迪那2、克深等多个大型气田,天然气产量占全国天然气总产量的1∕6。近年来,面对持续上涨的天然气需求,塔里木油田加快勘探开发步伐,去年全年生产天然气311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当量3080万吨,全面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和300亿立方米大气区,成为我国油气增储上产重要战略接替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