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太平洋油气携手深圳燃气,共同推进天然气行业产业链深度融合

日期:2021-03-23    来源:科创快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平洋油气 深圳燃气 天然气行业

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于1月14日上午,携手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促进彼此在LNG资源贸易、LNG接收站使用以及天然气投资方面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天然气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人员主要包括:金鹰集团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建国、金鹰集团(中国)业务发展副总裁/太平洋油气中国副总裁李艳、太平洋油气业务发展副总经理张楠,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总裁张小东、副总裁杨光、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刘有民、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赵尉清以及双方有关代表等。

李真作为深圳燃气董事长,对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珠三角地区的天然气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能源结构优化的重点发展区域。太平洋油气携手深圳燃气,可以形成优势互补,一方面能够加大天然气贸易合作,另一方面也可以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机遇。

金鹰集团能源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建国认为,作为金鹰集团旗下独立的能源资源开发公司,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在广东、江苏、福建等市场均有布局,积极参与中国天然气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当前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逐渐迈入深水区,金鹰集团及太平洋油气期待与深圳燃气能够建立多方面战略合作,共同挖掘市场发展潜力。

据悉,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满足成长中的亚洲经济体对能源不断增加的需求,是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一家独立的能源开发公司。公司中游和下游业务包括在中国开发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大型天然气联合循环(CCGT)电厂;在上游,公司业务包括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及周边地区进行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开发加拿大的LNG出口业务是目前的重点。包括江苏LNG接收站、厦门东部燃气电厂、东亚电力无锡燃气调峰电厂以及阳江调峰储气库及配套码头等在内的项目,均是太平洋油气目前在中国的投资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