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预计到2035年,俄罗斯称LNG产能达到每年1.4亿吨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尹路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产能 LNG市场 LNG价格

俄罗斯政府批准了该国液化天然气(LNG)的长期发展计划,预计到2035年,产能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三倍,达到每年1.4亿吨。

该方案是基于一个全面的方法,旨在实现天然气供应来源的多样化,首先是积极利用北极大陆架和远东地区的资源,"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理Mishustin周一在与副总理的会议上表示。

Mishustin表示,考虑到全球LNG需求和贸易持续增长的预期,俄罗斯还将增加LNG出口作为目标。

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贸易商壳牌公司上个月在其年度《2021年液化天然气展望》中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将从去年的3.6亿吨增加近一倍,到2040年将达到7亿吨,这得益于亚洲的持续稳固需求,以及用于为难以电气化的行业提供动力的天然气用量增加。

俄罗斯的目标是抓住这部分不断增长的需求,其液化天然气能源战略设想到2035年在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上占有20%的市场份额。

塔斯社援引诺瓦克就LNG战略发表的评论称,副总理Alexander Novak认为,未来5至15年内,俄罗斯将迎来新的LNG项目最有利的环境。

据Wood Mackenzie的研究总监Giles Farrer称,俄罗斯的北极LNG项目将是成本最低、盈亏平衡价格最低的项目之一,与LNG出口重镇卡塔尔刚刚宣布的大型新项目并驾齐驱。

Farrer表示:"以每百万英热单位略高于4美元的长期盈亏平衡价格,它与俄罗斯的北极项目一起,正好处于全球LNG成本曲线的底部。"Farrer评论卡塔尔的LNG扩建项目时表示,该项目将把这个海湾国家的LNG产能从现在的7700万吨/年提高到2026年的1.1亿吨/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