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技术 » 正文

东北油气做实三个100%促油田快速上产

日期:2021-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明亮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北油气 钻井 安全环保

“截至3月21日,分公司视频监控系统上线率为95.2%,环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虽然成效明显,但仍然要加快推进,最终实达到100%!”

3月22日,在公司生产调度会上,东北油气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向主管领导汇报了视频上线率整改情况。

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以来,东北油气分公司以实现安全生产“零目标”为标准,以“反三违、查隐患”为主题,制定了阶段性的奋斗目标,全力落实培训合格100%、验收通过100%、视频上线100%。

复工人员培训合格100%。开春以来,东北工区迎来施工黄金季节,钻井、试油气等承包商队伍陆续返回工区,开展复工复产。综合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需要,安全监管部门把全员培训考核合格率100%作为复工基本条件。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石油工程监督服务中心采取送培训到现场,避免人员流动。同时,方便了承包商快速复工复产,他们专门组织复工复产专场培训,680余人次通过考核,一次考试合格率达到92%以上,培训合格100%上岗。严把培训关,确保了春季油气生产快速步入正轨。

设备设施验收通过100%。在今年年初的专项检查行动中,CNG现场设备设施不达标等问题比较突出。尽管年初产量任务非常紧张,但是,东北油气分公司处置毫不手软,他们要求工区内所有CNG现场全部停工,7个CNG回收点全部停工。公司领导班子会专门上会研究问题整改措施,要求工区各承包商“家家查隐患,家家定措施”,验收合格一家开工一家。生产运行管理部制定了CNG现场管理验收细则和高压软管使用规范,指导承包商落实整改,设备设施验收通过100%才能开工,截至目前,已有2个回收点重新开工生产。

现场监控视频上线100%。在集团公司2月份视频监控上线率通报中,分公司视频监控上线率为83.35%,排名靠后。为尽快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公司安全环保督查大队开展了专题督查,每周向主管领导做专题汇报,对规定时间未整改的,采取约谈、处罚、记分的措施,经过1个月的整改,视频上线率达到95.12%,比2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下一步,将通过设备整改,上线率力争达到10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