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页岩气融资成本创近七年来新低 能源公司发行大量债券

日期:2021-03-26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 页岩气资源 页岩气产量

自2014年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以来,页岩气勘探公司在高收益债券市场上的融资成本从未像现在这么低过,所以他们抓住这个机会以更低的利率进行债务重组。

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在今年的前10周内,页岩气勘探公司已经出售了110亿美元的垃圾级新能源债券,本季度将成为至少五年以来交易最繁忙的季度。

经历了去年历史性的市场崩溃后,页岩气债券的繁荣戛然停止,油价下跌,许多页岩气勘探公司被资本市场拒之门外并破产清算。此后,页岩气勘探公司不再追求井喷式增长,并承诺将重点放在平衡账目上。

像这样的借贷机会让人很难抗拒,可以用来扩张融资,但是也可以用成本较低的债券抵消成本较高的债务。

彭博分析师斯宾塞·卡特(Spencer Cutt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许多人可能无法抗拒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诱惑,在4月份油价下跌的冲击后,市场状况开始改善,企业抓住了用债券再融资的机会。”

周一,又有三家能源公司发行了垃圾债券。上个月,彭博巴克莱高收益能源指数中独立能源板块的收益率跌破5.3%,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记录。

西方石油公司、阿帕奇公司和大陆资源公司是去年高收益能源债券的最大发行公司之一,去年下半年的发行总额达到130亿美元。今年紧随其后的是安特罗资源公司、康斯托克能源公司和希尔科普能源公司。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上月发行的2029年债券的利率为5.875%,说明了利率的下降幅度很大。这大约是该公司2019年末出售的债券收益率的一半。

卡特写道,如此低的借贷成本可能会促使一些勘探公司为扩大钻探计划而融资。美国的石油活动去年8月份的时候页岩气钻探量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但自那时以来一直在恢复。根据贝克休斯的数据,目前美国共有318个活跃的页岩气钻井平台,不过与2020年3月底的683个钻井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并不只有美国的页岩气勘探公司想要享受更低的税率。加拿大勘探公司Teine Energy有限公司正寻求为其现有债务再融资4亿美元。在特拉华州和米德兰盆地运营的水务基础设施公司Solaris Midstream Holdings LLC也向投资者发行了4亿美元债券,用于债务再融资和一般企业用途。在威利斯顿盆地和特拉华州盆地运营的Oasis Midstream Partners LP则正在推销4.5亿美元的新债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