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亚洲首例!“FueLNG Bellina”号完成船对集装箱船LNG燃料加注作业

日期:2021-03-2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舶 LNG动力船

新加坡的“FueLNG Bellina”号LNG加注船近日完成亚洲首例船对集装箱船LNG加注作业。

3月24日,“FueLNG Bellina”号在新加坡港为达飞轮船LNG动力15000TEU集装箱船“CMA CGM SCANDOLA”号加注了7100立方米LNG燃料,“CMA CGM SCANDOLA”号也因此成为亚洲首艘同时装卸集装箱和添加LNG燃料的集装箱船,节省多达17个小时的停泊时间。

这一亚洲首例船对集装箱船的LNG燃料加注作业成功完成,标志着新加坡港口进一步开拓LNG相关服务,向世界首屈一指的LNG加注作业枢纽再迈进一步。

新加坡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当天出席推介仪式时指出,国际海事组织的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把国际船运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08年的排放量减少50%。然而,这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海事业开发出更洁净、同时符合商业效益的燃料来源之前,LNG燃料能在过渡期帮助减少碳排放。相比传统船用燃料,LNG燃料可以降低多达20%的二氧化碳排放,硫排放几乎降至零。

根据壳牌的LNG展望报告,目前已经投入运营或在建的LNG动力集装箱船约为400艘,每年燃料需求达到约3.5万吨。到2040年,全球LNG燃料添加需求预计将上升至每年3000万至5000万吨。

“CMA CGM SCANDOLA”号是达飞轮船今年开始安排在新加坡加注燃料的6艘LNG动力集装箱船中的第一艘,该系列船将往返于亚洲和地中海地区。

“FueLNG Bellina”号是新加坡首艘LNG加注船,由南通吉宝船厂建造,在今年1月交付。FueLNG也将凭借该船成为新加坡首家提供船对船LNG燃料加注服务的公司。

据了解,FueLNG是壳牌与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建立世界一流的LNG加注网络,并鼓励采用LNG作为船用燃料。过去4年来,FueLNG进行了超过300次从货车到船舶的LNG燃料加注服务,今年的船对集装箱船LNG加注作业预计将达到30-50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