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川庆钻探完成大天池五百梯首口致密气井加砂压裂第一压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毛健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致密气井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气井

3月15日,川庆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动用12台2500型压裂车,经过164分钟施工,完成天东002-X18井加砂压裂,最高压力48.3兆帕,最大施工排量10.18立方米/分。

天东002-X18井是部署在四川盆地大天池构造带五百梯潜伏构造的一口滚动评价井。该井是目前五百梯区块第一口致密气加砂压裂试验井。

本次压裂施工采用封隔器+投球滑套分两层对本井进行改造,改造段总长20米。工程目标是在段内形成多条人工裂缝,提高井筒与储层的接触面积。

面对该构造第一次开展加砂可能出现砂堵的预判,技术人员精细检查压裂车,混砂车等关键施工设备,严格按照设计参数组织施工,保证了施工顺利进行。

该井压裂施工的顺利完成,为大天池构造带五百梯潜伏构造下一步开展致密砂岩勘探立体压裂提供了参考依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