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完成测井工作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1
03/3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 Hojg-103D井

笔者3月22日获悉,经过紧张的施工,阿姆河天然气公司在Hojg-103D井首次成功采用连续油管进行大斜度井产液剖面测井。

Hojg-103D井位于霍贾古尔卢克气田西南边界,是落实该气田整体开发外延和拓展方案的关键大斜度井。3月15日,在对该井产层进行诱喷初测时发现,日产水量超出预期,气水关系显示极为复杂。为严谨核查地质特性、精准分析气水关系、论证落实流体产出位置、求取完整的产液剖面,公司决定采用产液剖面测井工艺。

长期以来,受井斜限制、井口高压等因素制约,大斜度井及水平井产液剖面测井始终未在阿姆河项目得到应用。

按照今年年初公司确定的“破困立新、践行担当、对标一流、创新驱动”的总体要求,钻修井作业部与地质储量部在引进工具器材并实地进行多轮设备对接调试的基础上,认真研判作业风险,审慎制定方案,升级管控措施,缜密组织测试,克服了带压作业井控风险高、气井生产管柱结构复杂、多家技术服务单位工艺协作困难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连续油管大斜度井产液剖面测井工作,获取了生产井段内部不同流体相态的分布和流速,为下一步精细刻画储层地质特征、实现气田科学长效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工艺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