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亚洲强劲的LNG需求将使中期市场趋紧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燃气网

2021
03/3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需求 LNG市场 LNG接收站

顶级金融顾问机构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预计,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将趋紧,因为有限的供应增长将满足强劲的需求,尤其是来自亚洲的需求,这可能推高价格。

伯恩斯坦表示:“尽管经历了2020年的动荡,但去年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长是积极的,这凸显了该行业的韧性。鉴于供应增长有限,再加上强劲的经济复苏,我们预计未来3年市场将趋紧,这将进一步推动亚洲的液化天然气需求。”

“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亚洲和中东,而其他地区的进口量则持平或下降。长期来看,由于天然气驱动的政策支持能源结构中更高的天然气渗透率,我们预计非经合组织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泰国)的消费量将继续增长。”

尽管受全球疫情影响,但2020年全球LNG需求同比增长1%至3.59亿吨。在此期间,亚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增长了3.5%,而欧洲进口下降了4%。

伯恩斯坦预计,2021年全球需求将增长6%,因为亚洲市场继续推动煤炭向天然气转换的需求,因为它们的能源结构正在脱碳。受经济复苏、煤转气政策和欧洲市场天然气供应下降的推动,2021年LNG需求预计将增长约2000万吨,这将促进LNG进口。

2020/21年LNG产能增加将达到3000万吨/年,可能足以满足今年的需求增长,但伯恩斯坦预计,由于缺乏新项目,未来市场将趋紧。尽管卡塔尔已经宣布,将在2021年最终批准世界上最大的LNG扩张项目,但该项目要到本世纪20年代中后期才会投产。到本世纪20年代中后期,卡塔尔的LNG产能将从7700万吨/年扩大到1.26亿吨/年。

伯恩斯坦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但未来三年的供应将是有限的。在未来三年,每年的供应增长将不超过1000万吨/年,在需求历史上以6-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的市场中,这大约是3%的增长。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市场将趋紧。”

“这将会导致未来几年LNG现货价格上涨,直到2020年代中期出现下一个液化天然气过剩时期。我们在LNG领域的首选是钱尼尔、伍德赛德、Oil Search、桑托斯、Inpex和壳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