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涪陵页岩气公司完成DN300集气干线首次清管作业

日期:2021-03-3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虹 葛梁茜子

国际燃气网

2021
03/3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 集气干线 集气站

近日,涪陵页岩气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和技术人员,历经7小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气田DN300集气干线首次清管作业。此次施工共清除管线积液36方,管线压差降至0.01兆帕,有效提高了气田管网的安全性和输送效率。

认真做好清管作业准备工作。 涪陵页岩气公司供图

实时观察管线压力变化情况。 涪陵页岩气公司供图

涪陵页岩气田DN300集气干线是气田4条集气干线之一,管线全长18.9公里,共接入14座集气站,是气田重要的天然气外输管道。该干线于2013年9月投产,目前已累计运行7年,由于长期输送“湿气”,容易导致管道积液、引发腐蚀穿孔等安全隐患,造成管道输气能力下降。

为此,涪陵页岩气公司提前进行管线踏勘,精心编制施工方案,针对作业中可能出现的清管器卡堵、窜气、泥沙和污物阻塞管道等隐患,提前预判风险,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在清管作业中,各工作小组密切配合,调控中心视频监控和现场工作人员及时互通信息,通过压力表、过球指示器、分离器液位等数据变化及时了解清管器运行情况,适时调整推球供气站点和推气量,精算清管球的运行速率,保证了清管球顺利到达收球筒。清管结束后,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清除物进行妥善处理,确保了绿色施工。

今年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共完成清管作业2次,累计清除管线积液147方,管道压差总体下降明显,更好释放产能的同时,还可有效延长管道使用寿命,为气田抓好“天然气增储上产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