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超5亿美元!现代重工集团再接7艘新船订单

日期:2021-04-02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王楚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LNG船 LNG价格

4月1日,现代重工集团负责造船业务的二级控股公司韩国造船海洋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分别与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的船东签订了2艘9.8万立方米级超大型乙烷运输船(VLEC)、2艘9.1万立方米级LPG双燃料VLGC、1艘2.3万立方米级小型LPG船、2艘5万吨级成品油/化学品船等总共7艘新船的建造合同,合同总金额达5660亿韩元(约合5.02亿美元)。

截至目前,韩国造船海洋今年承接的新船订单已达69艘,合同金额约59亿美元,完成了年度订单目标149亿美元的近40%。

韩国造船海洋此次承接的VLEC是今年全球造船市场成交的首艘该型船,总长230米、型宽36.6米、型深22.8米,将在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建造,计划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交付给船东。包括此次承接的2艘VLEC在内,韩国造船海洋迄今共承接了7艘VLEC。

韩国业界人士评价称,乙烷是生产被称为“石油化学大米”的乙烯的必需原料。VLEC需要将乙烷液化后保存在零下94摄氏度的货舱,是与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一样的高附加值船舶,因此船厂必须具备相当强的技术能力和建造经验。

此次承接的2艘VLGC也将在现代重工蔚山造船厂建造,计划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交付。据悉,该型VLGC搭载了LPG双燃料发动机,即使不安装船用脱硫装置(SCR),也可以应对国际海事组织(IMO)不断强化的环保新规。

此外,此次承接的1艘2.3万立方米级小型LPG船、2艘5万吨级成品油/化学品船则将在现代尾浦造船建造,分别在2022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之前交付给船东。

韩国造船海洋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海运运费的上升,船东关于各种船型订单的咨询接连不断。公司将以领先的技术能力、丰富的建造经验和优秀的品质管理为基础,进一步强化接单力量,承接更多的新船订单,继续引领全球造船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