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4月1日起日本三大港口面向LNG和氢动力船免收港口费!

日期:2021-04-02    来源:海事服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东京都政府已经决定,在横滨、川崎港和东京港口,对采用LNG和氢动力驱动的船舶以及LNG加油船,免收港口费,以此来鼓励扩大船舶使用替代性海洋燃料的积极性。

这项措施,将从4月1日起实施,直至2026年3月31日,有效期为五年。

东京港务局将于4月1日起,免除使用LNG作为燃料的船舶和LNG加油船的港口费。该计划将包括使用LNG或低硫船用燃料的双燃料发动机驱动的船舶。

据了解,目前这三个港口的费用为:每艘远洋船舶入港2.70日元/GT(gross tonne),沿海船舶1.35日元/ GT(gross tonne),其中小于700总吨的沿海船舶免收港口费。

日本燃油公司Eco Bunker Shipping计划2021年在东京湾投入第一艘LNG加油船Ecobunker Tokyo Bay服务。

此外,东京港务局还将免除进入横滨港、川崎港和东京港口的氢燃料船舶(包括由氢燃料电池FC驱动的氢燃料船)的港口费。

据悉,由日本公司组成的跨行业小组,正在努力于2024年在横滨港推动氢动力FC客运渡轮下水。

在日本向2050年脱碳目标迈进的路线图上,日本将在未来几年中扩大使用氢作为燃料。日本运输部在横滨和川崎等国内主要港口建立碳中和港口的政策也支持了氢港口基础设施的发展。

预计日本的氢能源需求将在2030年达到300万吨/年,然后在2050年之前增加至2,000万吨/年,用于发电、陆路和海上运输以及可能的钢铁生产。

比利时运输公司CMB预计将于下月在日本濑户内海投入使用首艘商用氢动力船Hydro Bingo,这艘在氢动力客渡船是由日本常石造船设施和工艺建造。

日本船舶发动机生产商Yammar正在使用游艇和汽车生产商Toyota Mirai FC电动汽车的氢气FC模块对其250KW船用FC系统进行试验,Yammar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FC船商业化。

东京港务局方面表示,目前不考虑对氨燃料船实行费用减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