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3天3节点完成!中国大型1+1LNG船交付

日期:2021-04-03    来源:英雄军情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3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液化天然气 深圳燃气集团

LNG运输船是专门运输零下163℃极低温液化天然气的专用船只,建造的技术要求严格,目前就是有美国、中国、韩国、日本等少许几个多家有能力建造,中国能够生产LNG运输船本身就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因为要保证LNG运输船的绝对安全,船舶的材料、设计和建造工艺要求都比较高,如果哪个步骤不甚出现问题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不过,中国沪东中华建造的LNG运输船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厚的造船经验,船舶的安全度也是全球公认最高的。

日前,沪东中华联合中船贸易与深圳燃气集团首次合作,签订了1+1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这也是国内城市燃气公司首次自主下单订造的LNG船。

据悉,本次签约的LNG船和沪东在建的约8万立方米(79960立方米)的LNG船设计相同,也是目前沪东中华自主设计的最大型的LNG运输船,是全球级别的LNG运输船中航行能力最大的。吃水低于9米的设计可以直通江海,适航性非常强,即便是在枯水期也能进入到长江流域。再加上灵活度非常的强,从3万立方米到17.4万立方米范围之间的液货运转都能实现。

沪东中华研究LNG产业已经二十多年了,在做大做精做强LNG船外,还不断的拓展LNG产业链。目前已经开发出多种型号储运产品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全产业链的客户需求。这个约8万立方米的LNG船正是沪东中华在LNG产业链上的一次成功探索,因为性能和指标优秀,已经取得了不少客户的青睐。

日前,沪东中华造船还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举行了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3号船的开工仪式,隔日沪东中华建造的15000TEU集装箱船一船出坞、一船下坞,三天三打节点充分说明了中国船舶沪东中华的造船速度在不断提高。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3号船的开工也标志着首个中国建造全面开造,这是完全由中国建造、运营和管理的LNG运输项目,沪东中华也在造船事业上迈出了一大步,也预示着中国造船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采用的是全球最新的双燃料低速推进系统,是在同系列的大型LNG船的基础上对性能进一步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耗能也进一步降低了。而且,该船在装置上使用的是最先进的环保装置,不管是燃气还是燃油,都能够满足国际海事组织的排放标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