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320万吨!美国LNG出口量创新高!

日期:2021-04-06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量 LNG出口量 液化天然气货物

自2020年秋以来,美国大幅增加了对液化天然气(LNG)最大进口地区—亚洲的出口量。近几周则创历史新高,并与卡塔尔竞争,向亚洲出口燃料。

由于冬季气温低于正常水平,北亚(世界三大LNG进口国:日本、中国和韩国所在地)近几个月的天然气需求高涨;此外,工业活动从疫情中复苏也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路透社援引路孚特(Refinitiv)的预测显示,2021年2月,美国对三大LNG进口国的出口量达到320万吨,是此前最高月度出口水平的2.5倍。

相比2019年,2020年美国对亚洲的LNG出口量激增,尽管由于疫情且春夏两季需求低迷,美国的出口量和液化量都非常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月表示,2020年美国对亚洲的LNG出口激增67%,而LNG总出口量则猛增32%。EIA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对亚洲的LNG出口激增67%,占美国总出口量的将近一半,即3.1亿立方英尺/天。

2021年,LNG出口量持续飙升,美国LNG甚至和卡塔尔在日本争夺资金。然而,路透社援引官方数据指出,按每供热单位计算,美国天然气比卡塔尔更贵。

亚洲LNG需求将继续激增,但卡塔尔正凭借低成本天然气和巨大产能扩张来扩大其全球市场份额。就成本而论,该计划前景极为可观,包括涉及美国的新项目,发展形势也是一片大好。

一位天然气行业人士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美国项目需要重新审视成本。否则新项目将无法与卡塔尔竞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