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希望今年夏天储备天然气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储备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出口商

严冬对能源消费者来说总是坏消息。但是,对于那些生产消费者使用的能源的人来说,它们是个好消息。今年冬天也不例外:欧洲各地的恶劣天气清空了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储备,现在世界各地的出口商正准备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据彭博社报道,欧洲的天然气库存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50亿立方米。根据这份报告,这一数额相当于德国年消费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因为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这个数字相当可观。

幸运的是,周围有很多供应。从卡塔尔、俄罗斯到澳大利亚和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商正准备增加对欧洲的出货量。尽管面临来自美国的制裁压力,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仍在准备完成北溪2号管道项目。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之后,对欧洲的另一个主要天然气出口商Equinor表示,欧洲天然气需求在去年下降4%后,今年将增长2%。 该公司指出,2019/2020年暖冬和大流行是需求下降的原因。但今年的冬天已经远远弥补了去年的冬天。

彭博社援引一位俄罗斯能源分析师的话说,欧洲今年夏天需要储备约650亿至7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