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原天然气首季实现天然气“产销两旺”

日期:2021-04-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范永光

国际燃气网

2021
04/08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销量

3月份以来,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抢抓春季上产组织协调,持续加大增储提能工作力度,大力推进认识深化和技术攻关,加快培育增储上产新阵地,稳步增强老区稳产能力,圆满实现首季天然气产销“开门红”。

老气田增储提能有方。该厂开发研究所紧紧围绕“效益开发”中心目标,充分发挥老气田开发技术优势,加大户部寨气田周边滚动增储力度,持续跟踪分析户部寨构造东翼滚动评价井卫456井、户部寨三叠系滚动评价井部19井以及文留北部沙四段滚动评价井文317井钻录测及试气情况,进一步明确油气运移及富集规律,落实剩余气分布,优化滚动部署目标及老井试气目标,夯实了地质研究稳产基础。同时,强化户部寨气田剩余潜力评价及低压低产气井排液采气技术研究,优化气田开发部署方案和气井维护管理制度,加大储备新井及措施工作量,为气田稳产提能提供了技术支撑。

生产井精维精护有力。该厂东濮采气管理区结合气井春季生产运行和维护方案,创新落实“一井一策”“一井一护”维护管理制度,全面实施低成本维护措施,优化实施气井精细生产管理,不间断采取小气量连续气举、大气量短暂间歇气举等方式,使问题气井在较短时间内带出液体,排出井筒中积液,畅通了产气通道,起到了迅速恢复产能、节约注气成本、充分释放产能的良好效果,确保了气田日产气能力稳中有升。

集输系统配置有效。该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管道泄漏应急保运体系,采用金属磁记忆管道不开挖检测技术,全面检测伴生气集输管线,对腐蚀隐患预先发现、预先维护,有效降低了管道运行风险。加大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合作力度,有效开发民营企业用户,扩大代输天然气销量,发挥管网集成优势,提升了集输运行效率。24小时加密管网巡护次数,发现制止占压管线非法植树6起,移树300余棵,维护了管网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