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HPCL收购Chhara液化天然气终端50%股份

日期:2021-04-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2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加工2021年4月1日新德里报道,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于今年3月30日从M/s s P Ports Pvt Ltd手中收购了“HPCL Shapoorji能源私人有限公司(HSEPL)”50%的股权。收购后,HPCL在HSEPL中的持股达到100%,使HSEPL成为了HPCL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HSEPL正在古吉拉特邦的恰哈拉建造一个500万吨/年的Chhara液化天然气(LNG)终端,项目成本约为43亿卢比,可能在2022年年底完成。这个LNG终端将具备通过远洋油轮接收LNG、海上卸货、储存、LNG公路油轮装载、再气化以及向供气网供应再气化LNG的所有设施。这个项目未来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到1000万吨/年

此次收购符合HPCL未来的整体战略,使其产品组合多样化,是在整个天然气价值链中拥有强大存在的重要一步。到2030年前,天然气在印度能源中所占的比例预计将从目前的6%增长到15%,天然气将成为未来印度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HPCL及其合资公司在印度9个邦的34个地区的20个地理区域(GA)开展了CGD业务。迄今为止,HPCL独自运营674个压缩天然气站,并计划进一步扩张。它还在尝试建立LNG配送站。这些,再加上HPCL及其合资企业/子公司在炼油厂加强天然气的使用,增加了此次收购的战略价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