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物探院自主关键技术助力页岩气高效开发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昱翔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常规油气 页岩气开发技术 页岩气区块

近日,物探院油藏地球物理研究所(油藏所)在页岩气储层预测和微地震监测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多项技术经中国石化总部鉴定达到整体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近几年持续攻关,油藏所形成页岩气“甜点”地震预测、页岩气储层孔隙压力地震预测、非常规储层压裂综合解释和非常规油气压裂微地震监测从勘探到开发的全服务技术序列,累计获省部级奖励6项、开发软件产品及模块9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件。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焦石坝南、永川、丁山等区块,累计服务面积达6046平方千米,累计优选有利目标区1030平方千米,完成优化部署69口井。

针对压裂监测形成具备较高水平的微地震采集处理解释一体化技术系列和软件产品FracListener,提高了微地震解释成果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实现微地震与压裂工程的紧密结合,在井网开发部署、压裂工艺及参数优化、实时跟踪调控和压后效果评价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助力中国石化页岩气高效开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