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河坝气田嘉二气藏地面工程 全线竣工投产

日期:2021-04-16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罗新荣 兰雪诚 朱珠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河坝气田 中国石化

日前,随着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河嘉206采气井站流量计上数字的徐徐转动,标志着河坝气田嘉二气藏产能建设地面工程全线投产运营。河嘉206H井和地面工程顺利投产,将极大的提高革命老区巴中市的天然气保障能力,有效解决区块内管网输送能力瓶颈,有利于川东北河坝气田天然气资源的灵活调配。

据介绍,河坝嘉二气藏地面工程包含采气井场4座,中心站1座,水处理站1座,35千伏变电站1座。酸气、净化气、地层水集输管道6.5公里,35千伏外电线37公里,10千伏内部电力线和光缆6.5公里。工程采用"改良的全湿气加热保温”分输工艺;以及“络合铁双塔”脱硫工艺。天然气日处理能力120万立方米,硫磺回收装置处理规模为每天12.6吨。

该工程的顺利投产对助力西南油气双百亿气田战略规划,加快河坝气田建设,做大油气规模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