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方公布途经蒙古抵达中国的天然气管道线路图

日期:2021-04-19    来源:蒙古时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9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领域

俄气宣布为“西伯利亚力量2号”项目在蒙古成立“东方联盟输气管道”公司。

俄气指出,新公司将对建设这条经蒙古过境向中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干线管道开展勘测设计工作并进行可行性研究。

公告援引俄气总裁米勒的话称:“东方联盟’输气管道将成为俄‘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道在蒙古境内的延续,出口能力将是‘西伯利亚力量’的1.3倍。

2021年4月13日,据蒙古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经批准了过境蒙古到中国的联盟沃斯沃斯托克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称,该管道计划从亚马尔(Yamal)的西部延伸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该路线的主要部分将通过无人居住的针叶林。

据专家说,如果按照这种方式规划路线,天然气管道的长度将超过2000公里,建设成本和困难将与“西伯利亚电力”的建设相提并论。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发布了有关从俄罗斯过境蒙古通往中国的Soyuz Vostok天然气管道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报告。

4月12日,该公司宣布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

该研究结果确定通过蒙古的天然气管道的最佳路线及管道长度、直径、压力和压缩机站数量。

根据项目估算,该项目的实施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根据计划建设的这条通过蒙古的天然气管道,每年的天然气产能为500亿立方米,以连接俄罗斯西部和东部地区的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

通常,该项目被称为“西伯利亚力量2号”,而穿越蒙古的路段被称为“ Soyuz Vostok”。

根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网站上报道,管道的起点是Bovanenkovo和Harasavey的西部Yamal油田。

这里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基础。

新乌伦戈伊以南的天然气管道的中部与苏尔古特和新西伯利亚的管道不平行,预计建设方向将直接向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这条路线更短,但难度更大,因为没有基础设施,并且要通过针叶林铺设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