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国内首款大型LNG FSRU常规试航凯旋

日期:2021-04-19    来源:国际船舶海工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 LNG行业

4月12日,沪东中华造船公司建造的国内首款大型LNG FSRU船常规试航凯旋,安全停靠长兴0号线码头,仅7天提前完成试航节点,为后续气体试航及交船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国内首制双燃料电力推进LNG FSRU船,采用双轴系电力推进系统,与常规LNG船不同,LNG FSRU(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是集LNG接收、存储、转运、再气化外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种装备。在实现作为天然气站功能的同时,还必须满足作为正常LNG运输船的优异快速性,航速可达19.5节,这对船舶的操纵性和推进系统冗余度都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并需要在常规试航阶段进行实船测试。

针对困难和挑战,项目团队开展头脑风暴,梳理试验项目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制定详实的应急管控预案。虽然前期准备充分,但首制船仍面临诸多考验,试航初期在最关键的ABB电推系统调试时遇到困难,调试工作一度陷入停滞。试航领导小组积极协调供应商、船东船检,组织专家强力攻关,同步优化试航项目,最终成功解决问题,并抢回因电推问题耽误的时间,圆满完成了试航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