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天然气取代褐煤成为欧盟最大的单一电力排放源

日期:2021-04-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厂 天然气发电项目 天然气发电

欧盟对排放交易计划的分析显示,2020年,天然气发电厂取代褐煤发电厂,成为欧盟最大的单一电力排放源。

根据能源智库Ember进行的分析,到2020年,整个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厂产生了2.31亿吨二氧化碳。与此同时,燃煤电厂的排放量暴跌,与2019年相比,2020年褐煤的排放量下降了23%。

Ember欧洲项目负责人Charles Moore表示,由于廉价的可再生能源和碳价格使煤炭退出市场,天然气现在是最大的排放者。

但是他警告说,随着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价格的持续下跌,对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的国家可能会遭受损失。

Moore对法新社说:“国家做出短期决定将煤炭转换为天然气的做法,忽略了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的大趋势。现在,正常寿命为25年的新建大型天然气厂的投资将在2030年代变成闲置资产。”

如果将硬煤发电厂的排放量考虑在内,欧盟的燃煤总排放量现在比2013年的水平低58%。

分析显示,电力行业的总排放量占排放交易计划涵盖的总排放量的50%以上,较2019年下降了1%。

按绝对值计算,到2020年,电力部门的排放量同比减少1.4亿吨,即17%。

天然气产生的碳污染大约是单位生产能源中褐煤的一半。尽管褐煤和硬煤的总排放量高于天然气,但由于成本和排放强度的差异,在分析中它们被视为单独的燃料。

去年天然气价格低廉,碳价格坚挺,这意味着天然气比褐煤还要便宜。到2020年,天然气厂占ETS电力部门排放量的33%,高于2013年的16%。

分析发现,2020年的天然气是11个欧盟国家中使用的最大排放燃料,其中包括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荷兰,意大利,马耳他,拉脱维亚和爱尔兰。

预计下周欧盟将最终确定其构成可持续投资的标准,一些国家,特别是欧盟东部的一些国家,正在推动将天然气包括在内。

Moore说,这些国家对可再生能源价格“尚未了解变化的趋势”。事实上,随着可再生能源的部署加速实现欧洲的气候目标,天然气将跟随煤炭进入欧洲的历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