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初创公司计划建造首个零排放天然气电厂

日期:2021-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1
04/19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电厂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发电设备

美国正在建造一种不会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的新型发电厂,这可能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一种在不导致全球变暖的情况下继续燃烧天然气的方式。

Net Power公司计划在美国建造两座天然气发电厂,将所有的排放都收集起来并深埋地下。这家初创公司将其技术授权给了将与农业巨头Archer-Daniels-Midlands Co.合作的开发商8 Rivers Capital公司,以取代伊利诺伊州一家燃煤电厂的部分排放。

对于另一家工厂,8 Rivers与科罗拉多州的Ute Indian Tribe南部部落成长基金合作。这两个项目都将在今年设计和开发,8 Rivers称这需要花费数千万美元。是否继续建设这些厂的最终决定将于2022年做出。

Net Power公司的技术使用一种新型涡轮机在氧气中燃烧天然气,而不是在空气中。因此,该工厂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副产品。水可以从混合物中冻结,纯净的CO?可以埋在枯竭的油气井或类似的地质结构中。

所需的氧气通过与需要能量的空气分离而获得。但Net Power公司表示,其涡轮机的效率更大,因此,总的来说,该系统的整体效率与将其排放物排放到大气中的先进天然气发电厂相匹配。使用氧气的另一个好处是,Net Power不会产生任何会造成当地空气污染的氮排放。

2018年,这家初创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建立了一个运行良好的试点工厂,可以产生约25兆瓦的电力。伊利诺伊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工厂将成为Net Power的首批商业规模工厂。 每个工厂将能够产生280兆瓦的电力。科罗拉多州的发电厂预计也将使用空气冷却,Net Power公司表示,这将把需水量减少到零。

8 Rivers首席执行官Cam Hosie表示,大项目需要时间。对于快速采用这项技术来说,最重要的是第一个项目的成功。大约还有十几家其他的净电厂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其中一些计划在美国以外建造。

伊利诺伊州的发电厂会将其排放物注入到现有的CO2井中,该井目前掩埋了乙醇生产设施的排放物。科罗拉多州的工厂尚未决定将其排放物埋在何处,但8 Rivers表示,该发电厂的地点靠近一条CO2管道,该管道扩大了可用于存储碳的面积。

尽管发电厂不会产生任何污染,但环保主义者仍对天然气的持续使用感到担忧。化石燃料的生产和运输确实会导致排放,而依靠天然气的公司将不得不减轻排放。

这两家工厂都将获得美国税收抵免,相当于每吨注入地下的二氧化碳约合50美元。与太阳能和风能情况一样,该税收抵免旨在补贴早期的气候技术,直到它们能够与现有的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现有企业竞争。

每家电厂预计将耗资5亿美元以上,8 Rivers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投资决定截止日期前筹集这笔资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