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5207亿资金不保?澳大利亚LNG项目受阻,美国对亚洲出口增67%

日期:2021-04-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妙琼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国 天然气供应量 天然气管道

作为天然气进口大国,202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稳步增长。据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去年我国液化天然气(LNG)进口总量约为6759万吨。

在此背景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正成为天然气供应大国渴望分得一杯羹的市场。据4月19日消息,自2020年秋季以来,美国显著提高了对亚洲出口LNG总量。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披露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对亚洲的LNG出口激增67%。

进入2021年后,美国对亚洲市场的LNG出口有望继续飙升。据统计,今年2月份,美国对三大进口国(中国、日本和韩国)的LNG出口达到320万吨,是此前月度最高出口水平的2.5倍。

相比之下,美国LNG行业的竞争者——澳大利亚天然气供应商的发展前景却不太乐观了。据中国石油报的统计数据,受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的影响,国际能源巨头壳牌、伍德赛德和桑托斯等已经陆续宣布推迟在澳洲的投资计划。

在LNG建设项目的推迟下,澳大利亚将有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07亿元)的投资收入得不到保障。

与此同时,作为澳大利亚LNG的重要买家之一,中国近年来也在寻找更多的替代供应来源,逐渐减少了对澳供应商的采购。

据了解,早在2020年5月,澳大利亚对中国的LNG运输量降至37批,较上个月减少3批;在LNG货运量下降的背景下,去年6月澳LNG出口额同比大跌23%。

能源研究公司(Rystad Energy)表示,随着竞争对手即将拥有新的液化产能,澳大利亚LNG行业将在未来10年被美国和卡塔尔超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