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住建局查获一非法存储经营液化气的“黑窝点”

日期:2021-04-20    来源:慈利新闻网  作者:黄绍辉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钢瓶 燃气经营企业 燃气安全

个体私自充装、运输、储存和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但还是有人为了谋取利益不惜铤而走险。

4月18日晚7时许,慈利县住建局燃气管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县城光明小区主大门对面一私人门店有人正从货车上卸燃气钢瓶,而且数量比较多,得知情况后,燃气管理部门迅速通知相关单位并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经现场检查发现,此门店内无任何相关燃气经营许可证照、无任何消防安全防护设施,且紧邻私人住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本不具备安全存储条件。通过询问,当事人邓某承认是从临县热市境内充装的液化石油气,运至慈利后进行销售。针对该违法行为,住建局执法人员当即将邓某存放的76只满气液化气钢瓶依法出具证据保存清单后予以暂时查扣,并联系具有安全存储条件的合法气站工作人员,将液化气钢瓶运至安全场所进行妥善保管,同时,在场的派出所民警、公安交警、市场局的执法人员按其各自职责依法对其“黑窝点”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燃气管理部门郑重提醒:家用15kg规格的液化气钢瓶爆炸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150公斤TNT炸药!广大群众购买瓶装液化气时,一定要到取得经营许可的正规气站、供应网点购买,切勿随意购买无证经营点的液化气,以防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