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北方油气扶贫公司“气化杭锦”LNG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日期:2021-04-21    来源:鄂尔多斯国投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LNG管道 气化杭锦

为统筹开发杭锦旗境内边缘气井,承接杭锦旗“气化杭锦”天然气扶贫任务,2019年6月,新能源公司与同圆扶贫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北方油气扶贫公司,投资建设阿门其液化气厂。该项目总投资5009万元,日处理天然气10万立方米,作为“气化杭锦”的一项惠民工程,初期计划以阿门其日格村为中心,向四周具备通气条件的217户村民,采取集中式铺设管道等方式实现天然气进村入户,待规模成熟后逐步扩大供气范围。

2021年3月,中石化华北油气公司安环处及采气二厂安环科先后4次到现场对运行设备及档案资料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并于3月28日由第三方咨询机构邀请专家组对安全现状进行综合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符合运行标准,且通过了中石化华北油气公司及采气二厂的验收。4月15日,北方油气扶贫公司与中石化华北油气公司签订销售协议,正式进入单机调试阶段,单机调试后进行联动调试,整体调试完成后进入试运行阶段。

“气化杭锦”项目是国投集团与中石化合作的重要切入点,为双方今后深入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留气、留税于地方,既是地企合作助力鄂尔多斯市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也是与央企在能源领域合作的典范,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