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又火了,不仅进口2939万吨天然气,还拿下伊拉克天然气开采权

日期:2021-04-22    来源:智能理财小助手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然气进口量 伊拉克天然气开采权 天然气开采权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在人民生活、工业用气等方面,需求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在2020年,我国第一季度出现了天然气进口下降的情况,不过,在后面的三个季度,我国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全年累计进口了1.01亿吨天然气,进入到2021年,我国第一季度就进口了2939万吨,比往年多了19.6%,而且我国还拿下了伊拉克的天然气开采权

我国进口2939万吨天然气

2020年,我国全年天然气总进口量多达1.01亿吨,比往年增长了5.3%,而且这还是在我国第一季度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第一季度没有出现困难,可以想象一下,我国2020年的天然气进口量还会增加,由此也反应了出来,我国经济正在逐渐地走向复苏。

进入到2021年,我国在第一季度的天然气进口量就高达2939万吨,与2020年相比,整整高出了19.6%,仅仅在3月份就进口了873万吨,超过同期26.1%,通过观看这些数据,从侧面反映出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当然,这些天然气还有很多都用到了工业和电力等方面。

我国拿下伊拉克天然气开采权

我们都知道,伊拉克是石油出口大国,我国与伊拉克一直都有很密切的石油合作,除了石油以外,伊拉克国内还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近日,我国就与伊拉克签订了相关协议,与伊拉克达成25年合作,在帮助伊拉克开采天然气资源的情况下,我国可以拿到开采出的天然气49%的使用权。

伊拉克在这个时候选择与我国合作,还这么大方,送给我国一块大蛋糕,除了我国先进的开采技术以外,还有就是我国日渐强盛的国力和影响力,在现在这个国际世界中,我国的经济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国,综合国力更是有了明显提高。

总结

我国现在的市场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打开,很多城市都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国际上很多国家看到我国的市场,纷纷在这个时候选择来到我国投资,对于他们的到来,我国也是表示欢迎。

在他们来到我国投资的时候,不仅拉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也增加了人民的就业,对我国来说,有很多的好处,早在2018年的时候,我国就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天然气进口国,这次我国与伊拉克达成25年协议,可以说是双赢的结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