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国家管网天津LNG2021年LNG槽车外输量突破百万吨

日期:2021-04-27    来源:津云新闻  作者:董立景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槽车 LNG市场 天然气产量

4月26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获悉,通过槽车加注外输的LNG突破100万吨,2021年截至目前累计接卸LNG船27艘,接卸量近170万吨。

3月中下旬,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结束供暖,LNG外输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天津LNG在圆满完成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后的首次冬供任务后,持续打好“市场开拓攻坚战”,LNG液态分销呈现“淡季不淡”的态势,4月份日均装车量接近600车,超过以往冬季保供时期的最高水平。

从2014年的1.98万吨到2020年432万吨,天津LNG液态分销量逐年攀升,占据华北液态LNG供应量的1/2。自2020年10月加入国家管网集团以来,天津LNG深入贯彻国家管网集团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的要求,在LNG市场深耕细作,全力提升客户体验。在每日近600辆槽车来往的南疆港区,天津LNG通过对港区路况实时监测,科学调度港内槽车,实现了加注作业连续和港区道路安全的“双确保”,有效避免因空车集中到港造成“压车压港”问题;在装车区,天津LNG设置3个“党员示范岗”,以党员同志“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服务最好”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切实提升装车效率和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有548111辆槽车将天津LNG的1119.11万吨LNG运送至为京、津、冀、鲁、豫、蒙、陕、辽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管道气注入“大动脉”的同时将清洁能源输至“毛细血管”。安全是一切的基础和前提,自2014年11月14日开启液态分销以来,天津LNG装车区已累计安全作业2355天。

“天津LNG将在国家管网集团和液化天然气管理分公司的领导下做好‘三个服务’,即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通过高效安全的清洁能源供应和细致周全的第三方开放工作,为‘十四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天津LNG总经理张林松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