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3000TEU“达飞协和”号交付,达飞已运营14艘LNG动力集装箱船

日期:2021-04-28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储罐 LNG集装箱

这是达飞订造的9艘巨型液化天然气(LNG)动力系列船舶中的第7艘。

4月27日,由中船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建造的23000TEU“达飞协和”轮正式交付,加入达飞集团船队。

这艘以法国巴黎标志性广场命名的集装箱船,是达飞订造的9艘以巴黎历史遗迹和地标性建筑命名的、巨型液化天然气(LNG)动力系列船舶中的第7艘。

达飞表示,就改善空气质量而言,LNG是目前行业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减少99%的二氧化硫排放、91%的细颗粒物排放和92%的氮氧化物排放,表现远超现有的规定标准。

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方面,LNG也给出了初步的应对之道。与传统燃料驱动的系统相比,LNG动力船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可减少20%。

达飞中国首席执行官何律铎表示:“LNG是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Rodolphe Saadé)做出的开创性决定,旨在保护空气质量和推动能源转型。达飞坚信,我们需要超越国际海事组织设定的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的目标,并致力于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据了解,目前,达飞已运营14艘LNG动力集装箱船。到2022年,其LNG船队规模,将扩大至32艘,并涵盖多种尺寸。使用LNG技术,是达飞向“2050碳中和”这一目标迈进的初步举措之一。

除了LNG动力,达飞也大力投资风力辅助推进、氢气发动机和绿色燃料等替代性解决方案。预计到2023年,达飞替代性燃料消耗占比,将提高至10%。

达飞还是世界上第一家,成功测试生物燃料的航运企业。 该生物燃料由20%的回收植物油和林业废料组成。达飞 此前曾宣布,通过投资生产1.2万吨生物甲烷(相当于两艘1400TEU集装箱船全年的燃料用量),达飞在通往“2050碳中和”的道路上,达成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