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ST浩源:稳固天然气业务 拓展天然气化工和新能源推广工作

日期:2021-04-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宋雨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市燃气 加气站 天然气管道

ST浩源4月28日在其2020年年度报告中表示,公司在做好天然气输配主业工作外,也在考虑企业转型和经营模式的转变,寻求盘活企业资产和开展资本运作的新途径。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源晗作为公司未来资本和产业运作的平台,利用上海的人才、资金、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在现有天然气业务的基础上,以天然气化工、新能源推广作为主要的业务拓展方向。

新疆浩源表示,根据未来业务的发展,公司成立了燃气事业部和能化事业部。燃气事业部驻新疆,负责现有城市燃气业务的运营和新业务拓展;能化事业部与上海源晗合署办公,负责能化业务开发以及潜在的并购整合。

新疆浩源自有的长输管线优势、气源供给和业务链完整优势及特许经营优势使公司积累了深厚的主业基础。截止2020年底,公司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148.48公里;城市高、中压市政管道409公里;CNG牵引车8辆,罐车15辆。已建成并运行场站18座,单一加气站11座,基本满足了区域市场需求和布局。目前,公司拥有天然气居民用18万户,公服用户2900余户。甘肃浩源现有CNG加气母站1座,CNG加气子站5座,CNG运输车辆5辆。

2020年,新疆浩源克服市场不利影响,实现天然气销售19823万方,民用户安装9123户。公司依据2021年天然气销售计划和入户安装计划测算,预计 2021 年天然气销售量增长15%,入户安装业务增长30%。公司表示,燃气事业部将在巩固现有以供应清洁交通能源为主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疆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积极在天然气产业链上拓展,扩大规模效应,通过新建加气站、降本增效、提升整体效益。

经过三年的摸索,新疆浩源能化事业部逐步在西南、东南等地园区小型气体岛项目中取得了成果,上海源晗子公司遂宁源晗气体岛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5月份正式投产供气,逐步在整个园区覆盖氮气、氧气的供应,并向周边地区辐射。公司表示,未来将通过建设、兼并收购等方式推动公司的资本运作,向气体行业上游、下游拓展业务。

针对2019 年度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盛威实业占用新疆浩源及子公司新疆龟兹浩源天然气管道输配有限公司资金情况,公司董事会已督促控股股东关联方按承诺实施还款计划,若关联方以非现金资产方式偿还占用资金的欠款,公司还将履行审批程序。目前,公司正积极推动其它纾困方式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的问题,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新疆浩源表示,2021年,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规范三会运作,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职能和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约束控股股东的决策和经营行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