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埃尼在Merakes深水油田开采首批天然气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燃气网

2021
04/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尼集团 深水气田开发项目 天然气市场

埃尼集团已开始从Merakes项目生产天然气,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近海East Sepinggan区块。该项目为Kutei盆地近海深水气田开发项目,水深约1500米。

该项目5口深水油井将保证4.5亿立方英尺/天的产能,相当于8.5万桶/天。

该气田与埃尼公司运营的Jangkrik浮式生产装置(FPU)连接,该装置距离Merakes油田45公里,利用协同效应,将Jangkrik天然气的产能优化至7.5亿立方英尺/天。

Merakes生产的天然气通过海底管道输送到Jangkrik FPU。然后,处理后的天然气通过现有的Jangkrik管道输送到Senipah的陆上接收设施。

Merakes天然气将部分出售给国内市场,并将有助于延长Bontang液化天然气设施的使用期限,Bontang液化天然气设施是世界上最可靠的液化天然气处理设施之一,向国内外市场供应液化天然气。

埃尼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表示:“我们为Merakes项目的启动感到非常自豪,该项目与现有设施协同运作,是我们与合作伙伴以及印尼当局富有成果的合作成果。Merakes是埃尼2021年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将助力天然气产量的增长,这符合我们的战略目标。”

埃尼集团是East Sepinggan区块的运营商,拥有65%的股份,其合作伙伴包括Neptune Energy East Sepinggan B.V.(20%)、PT Pertamina Hulu Energi(15%)。

2018年12月11日,East Sepinggan区块的产量分成合同变更为Gross Split PSC,以支持印尼油气投资的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