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决心不变!投资俄罗斯天然气项目保自己无忧,让美国无计可施

日期:2021-05-05    来源:环球解密室

国际燃气网

2021
05/05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北溪2号工程 天然气供应

美国与欧洲的关系已经相当的复杂,尤其是与德国的关系,更是让人头疼的事情,因为德国并不是一个可以随便被压制的对象,在许多时候德国敢于与美国分庭抗礼。尤其是在涉及到德国的北溪2号工程项目上,现在的德国决心不变!依然没有取消这一项目的意图,相反还愿意继续推进与俄罗斯在天然气领域的合作。

在2021年,北约与俄罗斯关系更一步紧张的背景之下,德国依然我行我素,无视北约与俄罗斯冲突!德国坚持建设北溪2项目,还大搞对俄投资。根据在2021年3月初公布的消息。德国外交大臣表示德国对政治和经济危机不感兴趣。准备支持主要的能源出口国,例如:俄罗斯和沙特,以便及时调整现有的商业模式。重点在于,德国将在未来几年中花费20亿欧元来刺激国际氢能市场。

欧盟希望到2050年建立零碳经济。为此要大量使用“绿色”的氢气,以代替天然气。德国相信俄罗斯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相互利用以实现这一目标。为此准备向俄罗斯提供资金,以组织在俄罗斯生产“绿色”氢气,然后通过北溪2管道将其提供给德国。

德国在这一项目上,与俄罗斯合作的态度是认真的。德国认为从传统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的问题非常尖锐,为此需要进行国际能源合作。如此一来,这就与美国主导的反俄政策相互违背了。美国是1图师,让欧洲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可是现在德国却已经积极地寻求从俄罗斯进口能源,还要进行进一步的投资。

美国无论如何反对,但是德国的态度已经明确,现在的德国只想投资俄罗斯天然气项目保自己无忧,德国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是一个经济大国,为了保持自己的经济发展,德国自然不可能随便地做出牺牲,既然德国需要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不管这种能源供应是石油、天然气,还是说氢能,那么德国不能把这个事情当成小事了。

现在德国的态度让美国无计可施,现在美国推行对俄罗斯的对抗政策,甚至试图在军事上俄罗斯打上一仗,那么德国的态度成了一个很大的麻烦,不知道美国打算怎么解决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