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新华社与中国海油签战略合作,共推天然气交易中心建设!

日期:2021-05-06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21
05/0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天然气交易 油气生产商

新华通讯社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29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发展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业务、推动高水平智库联动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中国海油是我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也是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和主力军。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能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已成为我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新华社高度关注国家能源安全与转型问题。作为信息服务领域和能源行业的“国家队”,新华社与中国海油将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促进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霍健表示,中国海油愿与新华社一道,以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在保障我国石油天然气供应、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能源安全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建设,打造石油天然气行业信用体系、国家级能源智库,推动绿色交通、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并依托各自数据、信息和行业优势,拓展信息化大数据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