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租入11艘大型LNG动力集装箱船,这家班轮巨头战略发生重大转变!

日期:2021-05-12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集装箱 LNG船

地中海航运选择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过渡性燃料。

据5月10日报道,地中海航运日前与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astern Pacific Shipping)达成协议,将从后者租入11艘15300TEU LNG动力集装箱船,租期为18年。

劳氏日报相关报道

报道还称,地中海航运正在考虑,将现有的部分集装箱船订单,转为双燃料集装箱船,包括在中国订购的24000TEU集装箱船。

地中海航运主席Gianluigi Aponte表示,这次合作,标志着地中海航运能源战略的重大转变。

地中海航运主席Gianluigi Aponte

据了解,虽然此前地中海航运在订造新船时,也预留了LNG动力选项,但在清洁燃料的选择方面,地中海航运一度犹豫不决,并似乎更倾向于试验生物混合燃料。

值得注意的是,地中海航运现任首席执行官索伦·托夫特(Soren Toft),被认为是LNG燃料的忠实拥护者,这似乎也是促成此次协议的一大因素。

对于能源战略转变,地中海航运的发言人表示,航运业正在探索脱碳的新途径,但鉴于在全球范围内,并没有新的清洁燃料可供该公司大规模使用,因此选择LNG作为过渡性燃料,以减少碳排放。

该发言人进一步称:“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其他清洁燃料解决方案。”

与一度犹豫不决的地中海航运不同,另一家班轮巨头达飞,一直明确将LNG燃料作为能源转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达飞曾表示,就保护空气质量而言,LNG是目前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减少99%的二氧化硫排放、91%的细颗粒物排放和92%的氮氧化物排放,表现远超现有的规定标准。

在达飞今年4月份宣布的最新一笔订单中,就包括6艘LNG动力15000TEU集装箱船和6艘LNG动力13000TEU集装箱船。

此外,达飞在中国船厂订造的9艘23000TEU LNG动力集装箱船,目前已经交付了7艘,这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LNG动力集装箱船。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达飞已运营14艘LNG动力集装箱船。到2022年,其LNG船队规模将扩大至32艘,并涵盖多种尺寸。

达飞23000TEU LNG动力集装箱船

尽管不少班轮巨头明确支持LNG燃料,但业界对此仍有不同的声音。

世界银行就明确表示,拒绝将LNG燃料视作国际海事组织205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的船用燃料。

其此前曾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一些公司将LNG视为传统燃料和零排放燃料的过渡性能源,但事实上,LNG燃料可能导致甲烷排放量增多。

世界银行还警告成员国,不要在LNG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也不要制定相关政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