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集安瑞科获LNG加注船订单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黄思凌 杨翼远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船 LNG船 LNG加注行业

5月10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安瑞科”)宣布,旗下子公司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与意大利船东Fratelli Cosulich集团签订了一艘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以及一艘备选船协议,订单金额约4500万美元(约人民币2.9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由中集太平洋海工为Fratelli Cosulich集团定制化设计,拥有完整的LNG加注能力,具有操纵性能优异和节能环保等优点。另一艘备选LNG加注船将在一定期限内由船东确认是否建造。

据了解,中集太平洋海工目前在手船舶订单有7艘,包括LNG加注船及LPG运输船等,在手订单量居行业前列,预计今年将有2—3艘整船交付,此次签订的8200立方LNG加注船预计将于2023年交付,中集太平洋海工将根据船舶建造重大进度按比例确认收入。

目前,中集太平洋海工已经累计交付各类液化气船30多艘。截至2021年3月底,中集太平洋海工在手订单约2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累计新签订单约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

中集太平洋海工总经理高文宝表示:“在船用燃料整体追求低硫低碳的大环境下,全球重要港口的LNG加注需求将呈上扬态势。当前较多中小型港口仍缺乏成熟的LNG加注设施,而公司制造的中小型LNG加注船既能在港区内进行船对船LNG加注又能用于在码头之间进行LNG运输,在当前LNG尚未作为船用燃料大规模推广的情况下,为中小型港口的LNG加注提供了理想选择。中集太平洋海工此次收获欧洲订单,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欧洲市场LNG加注船建造的领先地位。我们将紧抓LNG在船舶行业的能源转型中的各项机遇,助力全球航运业的节能减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