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天然气发电可能在20年后消失

日期:2021-05-1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发电量 天然气消耗量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澳大利亚能源市场组织(AEMO)在其《年度天然气机会报告》(Annual Gas Statement of Opportunities)报告中指出,未来20年澳大利亚天然气总消费量可能会下降,并可能因为无法与可再生能源或绿色氢竞争而在电网中几乎消失。

澳大利亚政府总理莫里森和能源部长安格斯·泰勒(Angus Taylor)非常重视他们所谓的“以天然气为主导”的能源转型,但批评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建立在错误前提之上的计划,天然气不仅碳排放量大,而且与竞争技术(尤其是由廉价风能和太阳能驱动的技术)相比成本也太高。

AEMO报告发现,即使价格下跌工业用户的天然气需求也不太可能增加。2020年澳大利亚主要电网的天然气发电量下降了23%,降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大规模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装机却在不断增加。预计2021年,用于发电的天然气消耗量将再下降40%,到2038年随着绿色氢气进入市场,电网的运营将转向注重需求侧管理而非电源供应,天然气发电可能几乎完全消失。

因此,受消费者行为变化和系统脱碳努力的推动,澳大利亚能源行业正在经历快速转型的过程。因为天然气需求的不断下降,AEMO提醒业界不要在天然气长期基础设施上投资过多,避免形成搁置资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