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数字孪生将成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支柱

日期:2021-05-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1
05/1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行业 天然气消费量 储气基础设施

传统上,油气行业在互联技术的应用上一直比较落后,但如今,该行业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来改善决策。GlobalData表示,由于COVID-19造成的行业普遍低迷,因此越来越需要降低成本,并借助技术使运营更具可持续性。

全球范围的封锁严重影响了全球能源需求,同时也因供应链中断导致项目延误。经济低迷加剧了改善整体资产可见度的需要,以确定降低成本的领域。数字孪生是实现这一目标并确保长期可持续运营的关键。

根据GlobalData的最新报告“石油和天然气中的数字孪生”, 这项技术的基础工作可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只有当盈利能力面临风险时,才会真正投入使用。顺便提一下,2014年油价崩盘后,油气行业一些重要的数字孪生项目才开始实施。2017年前后,BP开始大规模部署其APEX模拟和监测系统。

GlobalData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Ravindra Puranik评论道:“公司已经开始建立模型,为‘如果发生什么’或‘将会发生什么’的问题提供答案。通过在虚拟世界中复制资产或资产的一部分,企业可以对现实世界中的问题进行模拟测试,并将结果以3D形式显示出来。这有助于项目工程师提高他们对资产的理解,从而使他们能够根据市场需求优化其性能。因此,数字孪生正逐渐成为油气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物联网(IoT)技术一样,缺乏标准化也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数字孪生”的采用。为了克服这一限制,DNV GL与TechnipFMC合作,于2020年11月起草了一份创建和认证数字孪生的最佳实践指南。它为开发人员和用户提供了一个框架来理解数字双胞胎,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它们的功能。

Ravindra补充说:“诸如Equinor的Johan Sverdrup或BP的Clair Ridge等较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正在成为采用数字孪生的基准。壳牌、雪佛龙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公司正在启动在其全球投资组合中部署数字孪生的计划。在油田技术和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数字孪生很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油气业务的支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