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姆河公司助力中土天然气贸易超3000亿方

日期:2021-05-2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鑫 胡红民 李春辉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贸易 天然气项目 油气行业

截至5月21日,中国石油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累计生产天然气1188亿立方米、向国内输气超1100亿立方米,助力中土两国天然气贸易量突破3000亿立方米,为我国加快能源转型贡献了绿色力量。

阿姆河天然气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凭借先进的气田勘探开发、钻修井作业、工程建设、工艺设备、生产运维、数字化等技术优势,在浩瀚的卡拉库姆沙漠腹地攻克一项项世界级技术难题,先后发现6个千亿立方米气区,高效建成2座天然气处理厂、14座集气站、126口生产井,年产量超过140亿立方米,成为中国境外第一个千万吨级油气当量、百亿立方米供气能力的天然气保障项目,被誉为“中土能源合作典范”。

从中土合作开始,阿姆河公司就牢固树立“建一个气田,留一片蓝天”的理念,规范推进HSE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建设运行安全平稳;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社会的文化、教育、医疗及残疾人救助等公益事业,其中,2014年投资建设的民生公益项目“米干村水厂”,一次性解决了边远地区5000名居民的饮水困难问题。阿姆河公司注重本土化发展并努力帮助资源国进行油气人才培养,14年来选派土库曼斯坦当地员工赴中国各大油田和高校培训、实习5.63万多人次,选派139名土库曼斯坦学生赴中国留学。

进入“十四五”,为服务中土能源合作大局,阿姆河公司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天然气合作项目的目标,并已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深挖高质量发展潜力、大力开展提质增效活动的建设思路。

热值换算显示,中土天然气已有贸易量可替代燃煤3.99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4.26亿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