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准噶尔盆地最深气井累产天然气超3369万立方米

日期:2021-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新华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2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资源

记者5月21日从新疆油田获悉,截至目前,新疆油田呼探1井已累计生产天然气逾3369万立方米,累计产油4274吨。

呼探1井位于新疆呼图壁县境内,是准噶尔盆地目前完钻井深最深(7601米)、压力最高、温度最高的气井。该井于2020年12月16日试气获高产工业气流,2021年2月4日进地面装置试采运行,由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负责气井的试采管理。

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域辽阔,油气资源埋藏深,地质构造复杂,油气勘探被喻为世界级难题。

据新疆油田介绍,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勘探面积1.5万平方千米,其中呼探1井勘探有利面积156平方千米。呼探1井是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的重大发现,展现了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巨大潜力和盆地规模增储“油气并进”的新格局,对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