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天然气淡季暴涨的启示 波动创造价值

日期:2021-05-24    来源:天风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行业 气源

天然气价格夏季消费淡季出现罕见的大幅上涨。亚太LNG现货市场价格近期达到9美金/百万英热;欧洲LNG现货市场的价格达到8美金/百万英热。这是之前难以想象的夏季价格水平。

本文分析了天然气价格淡季暴涨的原因,展望了碳中和对国际天然气市场的深远影响,并给出对中国天然气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启示:

1)接受需求波动、接受价格波动,可能是未来的新常态。在碳中和背景下,天然气不会成为主体能源,调峰的属性决定了其需求波动性是天然气产业链企业必须要面对的。需求的波动性增强会带来一系列影响——长协减少现货贸易增加,国际LNG贸易挂钩基准更灵活

2)调峰能力很重要,灵活性创造价值。天然气价格波动对企业来讲并不一定是坏事,拥有调峰能力的企业会在价格波动中获益。调峰能力包括,储气调峰能力、需求端调峰能力、供给端调峰能力。所以,对于城市燃气公司来讲,拥有多重终端客户类型、拥有多重气源类型,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推荐新奥股份,公司近年来重视上游产业链布局、气源多元化,以及下游综合能源业务,并作为国家管网公司托运商,拥有良好的灵活性调配供需能力,或将受益中国天然气需求的良好增长,以及面前上下游价格波动性的应对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