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湘钢一项油气输送管线钢关键技术 通过科技成果评审

日期:2021-05-2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姿雯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线 西气东输 油气输送

5月26日,由湘钢主持的“复杂及恶劣环境服役的油气输送管线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科技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价。

该项目针对低温、大变形和海底等复杂及恶劣服役环境油气输送用系列管线钢的多元化成分设计、冶炼控制、控轧控冷、组织性能调控及评价体系等方面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这一项目不仅在国际上率先在连铸浇注关键控制点采用5G智能机器人,实现了高洁净、高均质、高致密和细晶化连铸坯的稳定生产,还突破了宽幅厚板成材率低的技术瓶颈,解决了低温止裂、抗大变形和耐腐蚀的技术难题。项目研究成果表明,湘钢已掌握了复杂及恶劣环境服役管线钢材料设计、生产、使用等关键技术,并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指标体系和标准。该项目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8项,发表论文29篇,制定国家标准6项,研究成果已成功运用于西气东输、中缅线、中俄东线、南海荔湾及沙特阿美等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累计供货超180万吨。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2011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毛新平担任组长,相关方面知名专家6人组成的科技成果评价委员会,经过实地考察湘钢管线钢生产现场,听取成果汇报,审查相关评价材料,通过质询答辩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在技术应用方面总体达到国际先进,其中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