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项目核准 » 正文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日期:2016-11-17    来源:河南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6
11/1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输气管道 西气东输 西气东输

报来《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的核准请示》(周发改能源【2016】220号)、《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的函》、《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呈报<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漯发改能源【2016】13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批复如下:

一、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是我省省级骨架干网管道商丘-周口-漯河LNG资源接替管道的中段工程,项目符合《河南省天然气发展和利用规划纲要(2011-2020年)》,符合沿线城市发展规划,对优化当地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积极作用和明显的社会效益。同意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

二、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接气点为西气东输二线平舞漯地方支线漯河分输站,在漯河分输站500米处设置首站,终点为周口市李集分输站,途经漯河、驻马店、周口3市的7个县(区)。输气管道干线全长103.45公里,管径600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沿线设漯河首站、西平分输站、改建原李集分输站,设阀室3座; 支线全长2.2公里,起于干线的2#阀室,终于周口西分输站,管径300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本项目输气规模近期2019年2.9亿立方米/年,远期2025年5.0亿立方米/年。

三、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总投资5257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5771万元,约占总投资的30%,由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自筹解决,资本金以外投资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四、项目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项目投产后,各项能耗指标应符合设计要求。

五、项目应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批复的要求,在设计、施工及运营中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施工过程中应本着节约用地的原则,尽量减少借地、征地面积。

六、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设施必须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以确保项目投产后符合安全生产要求。项目建成后应根据《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要求及时将竣工资料报送相关部门备案,并建立健全管道保护制度,严格遵守管道运输技术操作规程,建立和完善维修保养措施,确保管道安全运行。

七、同意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对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重要材料采购等进行招标,招标公告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介发布。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招标文件备案和招标情况报告工作。

八、核准项目的相关附件分别是《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意见》(豫国土资函〔2016〕91号)、《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豫环审〔2016〕82号)、《河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登记表》(豫发改能评备〔2015〕82号)、《周口市规划局关于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线路走向选址规划预审意见》(周规〔2016〕77号)、《驻马店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线路走向选址规划预审意见》(驻规〔2016〕40号)、《漯河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走向的规划选址意见》等。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和《河南省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暂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核准手续。

十、请周口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十一、本核准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2年。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规定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16年11月12日

附 件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周口-漯河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


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方式不采用招标方式投资估算(万元)
     分项

内容全部部分委托自行公开邀请

招标招标招标招标招标招标
勘察核准
核准
核准

230
设计核准
核准
核准

938
监理核准
核准
核准

407
施工核准
核准
核准

12515
主材及设备核准
核准
核准

16258
其它







招标信息发布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河南招标采购综合网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选择确定符合国家资质资格等级要求的招标代理机构

   2016年11月12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