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哈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向“世界一流”挺进

日期:2021-05-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薛子文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应用 天然气运输 管道输气

发布运行工作五年规划

推动数字化转型

当地时间5月1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召开的“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化管道公司未来五年规划”汇报会上,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哈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AGP)(简称合资公司)发布了2021—2025运行工作五年规划。这是合资公司中哈双方共同制定的首份详尽的运行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在2030年之前,将合资公司建设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国际化管道公司”的目标。

合资公司是中亚天然气管道哈萨克斯坦段的运营主体,目前管道年输气能力达550亿立方米。自2009年管道投产以来,持续将来自中亚的天然气输往中国,在天然气供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保证了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的天然气应用。截至5月21日,累计向中国输送天然气3524亿立方米,向哈萨克斯坦南部地区输送85亿立方米,为当地创造5000余个就业岗位。管道被称为中哈两国互利共赢的经典合作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是国家西北能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划促进了中哈双方的理念认同与融合,对于引领中哈方员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现公司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以“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化管道公司”目标为导向,明确了合资公司2021至2025年各业务的重点工作:建立技术标准体系,提升管理质量,加强人才培养,深化专业技术组应用,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基本实现远程调控,建立现代化的生产运行调度体系,建设数字化站场;加强维检修能力建设,强化72小时抢修保障及应急响应能力;建立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推动PIS与GIS系统融合;建立全生命周期设备管理体系,完善EAM系统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