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炼油销售公司丙烷首供丙烯产业链

日期:2021-05-28    来源:市场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DH装置 液化气市场 丙烷

5月26日,炼油销售公司25吨丙烷进入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PDH装置(丙烷脱氢装置),这是中国石化丙烷资源首次进入丙烯产业链产业链。

目前国内市场丙烯需求不断放大,而作为丙烯生产主要原料的丙烷与丙烯价差较大,市场行情较好。开拓炼厂丙烷进PDH装置是炼油销售有限公司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客户”理念,打造“高市场化、高韧性、高回报产业链”的有力举措。

2021年以来,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宁波金发PDH装置将于5月下旬开工,存在原料采购诉求的市场信息后,联合高桥石化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多次赴宁波金发与生产、销售进行沟通,就产品质量、物流要求、装卸条件等内容进行对接。高桥石化针对PDH装置客户对丙烷中的丙烯、微量元素等含量要求,积极调整产品技术指标,委托外检,确保丙烷产品质量稳定,符合下游要求。

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一方面根据宁波地区对于丙烷进出车辆的限制要求,积极寻找物流供应商,落实丙烷车辆及运输路线,确保物流环节畅通;另一方面抓住5月国内丙烷需求转淡契机,及时签订销售合同,打通首车供应流程,拓宽丙烷销售渠道,服务企业提升效益。

2021年预计供PDH装置丙烷量约5万吨,后续全年可达15万吨,按测算可直接增效约700万元;同时,企业将进一步细分产品,提升民用液化气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