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秸秆综合利用生物天然气项目 持续推进

日期:2021-05-28    来源:腾讯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8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 生物能源 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

近日,记者来到广瀚尚志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1万平米。目前项目已完成秸秆储存区、动力站、肥料车间、提纯车间、发酵区罐体等建设,达产后年可利用秸秆10.2万吨,年生产生物天然气2400万立方米,年产有机肥9.1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是秸秆转化成既环保又节能的生物能源。同时其产生的沼渣,经过深加工后制成有机肥料后,可有效地改善土壤结构。以前农业产生的秸秆一小部分存储、还田,大部分都不能得到有效利用。这个项目不但解决了区域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可提供新型能源,清洁空气。同时,还生产有机肥料,形成生态循环农业,有效推动尚志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广瀚生物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 赵鹤楠:“这里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03研究所投资建设的广瀚尚志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项目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展约百分之九十五左右,目前各施工单位已经按计划开展后续收尾调试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